生態文明,養生天堂

梨山,一處隱藏於台中地區被層層雲霧纏繞的仙境,從別具特色的生態步道、四季繽紛的花海、沁人心脾的茶香到琳瑯滿目的水果,都能讓人在濃濃綠蔭下盡情放鬆,在清新空氣中暢快呼吸,在聲聲鳥語中放下煩憂,重獲身心的健康與平衡,喚回在煩囂中迷失已久的靈性。

空氣清新,沁人心脾

梨山地處中央山脈,位於東北季風及太平洋氣流交匯之地,海拔約2000公尺。 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這裏清新的空氣— 空氣中富含負氧離子,對人體有莫大的益處;細嗅空氣,您還會發現空氣中蘊含著縷縷花香,這歸功於梨山中各季盛開的鮮花。何不放下世俗的煩憂,在梨山中深呼吸,與自然融為一體?

雲端之城,寧靜致遠

梨山位於氣流交匯之地,豐富的水氣和裊繞整個山頭的雲霧將梨山包圍,將梨山變作一幅變化萬千的山水畫——雲霧中詭譎的山巒起起伏伏,層層疊疊,讓人又驚又愛;福壽山農場中的綠野化作碧玉帶,鮮花成為點綴,讓人驚嘆造物之神奇。

福壽山農場前場主江亞屏先生曾提碑文曰:“朝起雲霧間”,早上起來之時,千變萬化雲海緩緩從溪谷,碧綠溪支流,蒸騰遊離上來,人就像神仙般坐在雲端,這時另一股雲氣從合歡山東邊南投、花蓮方向,向下潛移,兩股雲氣匯集,已分不清是雲是霧,將山潑墨般籠罩著,增添山的朦朧秀氣。山勢的磅礴與秀氣交織著呈現於遊客面前,只嘆此景只應天上有。

雲霧籠罩的梨山

霧在山間游動,像畫家潑墨,使得清晨的梨山變成景,做成了一幅幅丹青。

冰雪覆蓋的梨山

雪山雲蒸霧湧,冰雪嬉戲潺潺,寒梅獨立松柏長青,豈一個“美”字了得

餘霞成綺的梨山

一道殘陽鋪水中,半江瑟瑟半江紅 餘霞散成綺,澄江靜如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生態步道,享受自然

沿著蔣公步道行走,在原始森林段,濃蔭蔽天,滿眼翠綠,臺灣特有樹種中的雲杉、紅檜、扁柏,將您層層圍繞,而途中還會遇見台灣的原生植物,如台灣馬蘭花、紅菽草、小椒草等,讓人眼前一亮;步道終點是櫻花林步道處,種滿上萬株櫻花,在櫻花盛開時期更顯浪漫氛圍,落英繽紛,於櫻花雨中散步,絕對會讓人終生難忘。

而行走於步道中,您絕不會感到孤單,婉轉動聽的鳥鳴聲鳥啼聲此起彼落,林間出沒的松鼠令人驚喜,翩翩起舞的蝴蝶伴身而行。在步道中,還有特別設計的觀鳥平台,滿足您的觀鳥需求。